close

要收集"媽媽"這個字眼跟回憶

絶對不能不說這張周杰倫-依然范特西專輯(2006-09-08)

這張周杰倫的第七張專輯,創造多變新元素!“想像依然無限大、感覺依然說不完、音樂依然范特西”,周杰倫始終在他堅持的音樂風格中,創造變化無窮的想像空間!

在造型上也突顯與拍照背景反差的「衝突感」與「戲劇性」!

此次拍照呈現「極毀滅」與「極繁華」兩種印象的反差,周杰倫表示:「這次拍照是要表現一個城市的毀滅與繁華,要表達出在最低潮的時候仍然要遠眺希望的概念,所以大家在照片上會看到很毀滅和很繁華的兩種視覺效果!」極毀滅的部份就像周杰倫這張裸上半身的照片,以危橋、老煙囪、廢墟、硝煙…等作電腦後製;極繁華的部份則是以耗資200多萬、花了10天所搭建出的華麗復古街道為場景,像是百老匯歌舞劇的街道,又像布魯克林區的嘻哈黑街,其實這都是出自周杰倫腦海中的想像所創造的,所以工作人員稱之為「杰倫街」,華燈初上的街頭招牌上還有「Jay Chou show」的字樣亮起,霓虹燈裝飾的風車也隨之轉動,場景的精緻寫實程度讓人難以想像!工作人員也訝異於這樣的奇幻世界,紛紛拿起相機取景,連愛攝影的周媽媽也不例外!在新專輯推出之後,歌迷將會身歷其境,馳騁於周杰倫的范特西音樂影城!有趣的是,杰倫有一台和自己年紀一樣大的藍色古董跑車(1979年出廠CHEVROLET),這次拍照周董也把這台自己暱稱的「蝙蝠車」帶入鏡,十足帥氣拉風!


<千里之外>:

邀請詮釋中國風的翹楚費玉清一起對唱,費玉清的美聲唱法與周杰倫的R&B唱腔,「反差」的美感搭配創造出對比的音樂效果! (要記住喔!!反差是當今藝術所構成的主要要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d1kFd8vzU



<聽媽媽的話>:

與《范特西》中的<爸 我回來了>相呼應!MV中周杰倫和童年對話房間場景裡的公仔跟擺飾,都是我喜歡的...

(我就是愛公仔,就是愛媽媽,怎樣....長不大不行喔!)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洪敬堯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甚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甚麼 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甚麼我跑的比別人快 飛的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 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 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 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用王牌談個戀愛
唉!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我要告訴他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了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 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麻將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