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839  

 

昨夜的夢裡

我清晰地變成愛心飽滿的善人

眼見一隻形單影隻棲身在大樓陽台造型柱的白鴿

在接近12度的冬夜被樓上惡鄰傾盆而下的大水所淋濕

我的憐憫之心在當下被吳宇森招喚?

竟然不顧已身安危躍然攀牆而下

一手扳著陽台陋蝕的圓柱

另一手使出蜘蛛人的招牌手勢(手掌張開朝上,中指內彎)

在一片人工形成的髒水瀑布下

挽著那隻瀕凍的鴿子

完成救鴿使命.....

 

其實『夢境』這東西

多少都與現實呈現交叉共構

 

住在13樓的我,為了能親近綠意

在一坪不到的陽台裡

種了若干種花花草草和果樹

有順手在姪女道館的小公園前拾起宛若刀把的洋蹄甲種子

有攀折於樓下庭園的萬年青

有過了很多季還能綠意盎然花枝招展的四季秋海棠

有各類食不掉的果核種子所種成的果樹群(芒果、木瓜、芭樂、荔枝、柑橘…..)

有被冠上發財添丁而不買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仙人掌

形成讀一無二的麻將流複層林相

 

除了我喜歡之外

曾有一隻鴿子還差點在我小小的林間孕育出生命

但敗在牠的粗心而功虧一匱

 

某天一陣此起彼落的鴿鴿叫喊聲把火草的怒火中燒

開窗氣沖沖準備究責之時

才發現一件可憐之事-一顆破蛋

 

唉,細思察覺明瞭牠準心沒下好

導致他新孕育的小生命破殼….

而那陣惱人的鴿叫聲

在我看到遺體之後

頓時變為哀曲.........

 

過了很久,把這事告訴老妹

老妹興起想幫鴿子產後補身的玄念

我也隨之附和

這幾天開始每天不定時地灑些糙米在我家的高樓陽台上

期待那隻母鴿能來訪覓食….

(幾天來鳥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只是不曉得其中是否有牠...)

 

我不像吳宇森那麼愛放鴿子

也不是個愛心動物觀察家

只是最近現實生活與夢境都剛好遇到鴿子

提筆分享

 

P.S. 今天的日期若用英語系常用的方法是12/13/14

         11/11商人創造的光棍掏錢節更具意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宇森 鴿子
    全站熱搜

    哈哈麻將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