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45 

 

 

為了隔天的一個複審,進行前置作業已多天沒啥吃睡

行前最後一晚,反正啥都不能做,只好吃鹽酥雞配電視

消磨掉最後一晚

 

轉啊轉的,讓我眼睛一亮且內心跑出的精靈告訴我停下

於是目不轉睛又鎖定班史提勒主演的白日夢冒險王….

 

這部片我看了很多次了

會在這時刻出現

我是深性有其原因的

所以放下遙控器及心中的大石頭

期待第二次感動….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原是一位常作白日夢但工作認真的LIFE照片資料庫主任。

想過變身為帥哥的體魄征服冰河….

想過化身超級英雄從爆破大樓救出老人…..

不作白日夢時,他只不過是個素到不行的素人

面臨快被公司裁員的工作氛圍下

暗戀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成為他休閒放鬆的慰藉

 

一次照片遺失事件下

終於決定放手一搏扮演行動派柯南…..

 

這個放手一搏

讓他遇到天災人禍

讓沒錢沒身材沒美貌的他在交友社群裏得到破紀錄的讚….

還遇到他媽的好友攝影師

(留下經典明言:最精采的時刻,我不允許相機聲干擾我的精采…..)

(手機成癮症聽到沒…)

讓他成為LIFE完結篇的封面人物

讓他不再只是迷戀正妹同事

讓一切超乎想像……

 

原來人生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忽然想到….

麻將面一直在切磋琢磨的麻將

不管諸多前提為何

它是一種必須經由四人圍坐

所產生的謀智奪財運動

輔以席間拌嘴及哈拉

真是不可多得可讓疏離感情變熱絡的絕妙遊戲

 

在資訊爆發的現在(虛擬世界遠比真實世界精采)

 

賈柏斯會喜歡這個曾經主導半片江山的世界?

我想,他應該不喜歡

(所以才興沖沖且早一步地跑去另一世界出差旅遊兼玩耍)

  

連結深夜裡宇宙指引我看的白日夢冒險王

(一直深信宇宙會牽引著我做該做的事…)

 

想到彼此的關聯()就對了(一語雙關..)

 

 

其一:做就對了…..

別一直讓腦中的靈光閃失

該學會當下做而行…..

 

其二:坐就對了……

以輕鬆的態度面對挑戰

暫時拋開科技與諸多限制

輕鬆呆坐、靜坐、圍坐著、想怎麼坐就怎麼坐

放鬆著坐

學著傾聽宇宙運轉的輪動

 

arrow
arrow

    哈哈麻將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