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3.JPG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依稀記得生平第一次得到讚賞

是在我幼童時期的某次非正式街坊幼童才藝競賽中獲得的…..

 

我偷拿了老媽極愛典藏的圓形蕾絲手帕

還不知好歹地從中剪破一個洞

(壓根不管是老媽私藏貨,眼中只有棒棒糖!)

套在老妹的芭比裸娃上

腰間信手用橡皮筋複層固定後

不費半點女紅

即成一件頗具古典的one piece雅典風蕾絲洋裝

 

想說隨便交差敷衍了事

剛好街坊評審團中參雜一位洋裁媽媽

見著後對我這花不到3分鐘所做的作品

卯起來大力稱讚

說道:我們這條巷弄,未來會出現超級服裝設計師喔!!!

 

當初參加比賽是為了拿到獎品

在那物質缺乏的年代,糖果一枝應該就很具吸引力

殊不知那條被我摧殘的圓形蕾絲手帕價值遠高於糖果

這個生平第一次的戰果

在我懵懂幼小的心裡種下光芒的種子

成為我第一個在課堂外得到的勳章

而這個勳章讓我永遠記得……

 

那顆種子

曾經短暫萌芽過…….

 

在大學選填志願的當下

我清一色選填各大學院的『設計』科系

廣告設計、資訊設計、景觀設計…….等等諸多選項

卻獨漏服裝設計的選項

因為那時的我-自我價值低落

心裡出現侷限:男生學服裝會不會很娘?

而錯過成為下一個三宅一生吳季剛的機會…..

 

再一次掀起波瀾

則是阿瘦皮鞋煽的風(還真的只是一陣名不見經傳的微....風)

在高額獎金的誘惑下

參與多次創意鞋款設計......

投影片36.JPG

投影片37.JPG

投影片38.JPG

投影片39.JPG

投影片40.JPG

投影片41.JPG

投影片42.JPG

花現!綠野鞋蹤(點我點我!!)

投影片43.JPG

投影片44.JPG

投影片45.JPG  

 

而後某天在媒體得知有個培養美國下一代服裝設計師為主軸構想的Project Runway節目

就鬼遮眼且發狂式地追著這個實境()節目

跟著無止境的Running …

 

讓我雖然不會設計衣服(曾經想當林佑威的學長..)

但卻從這系列節目中得到很多設計領域的諸多發想(尤其是異材創作系列…)

受益良多!!!

 

 

P.S.有個自稱是楊瑞抖所經營的蒙布朗布朗特早早一步經營該節目的觀後心得

        而且評的夠賤、夠好笑,夠一針見血!

        請逕行至http://blog.roodo.com/little_walker  翻牆找!

投影片6.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arrow
arrow

    哈哈麻將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