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台南開基武廟可是我從小拜到大,把廟埕當灶腳追趕跑跳的廟…………

就因為這樣,讓我忽略了它的神聖地位......

長大後翻讀歷史才知道它可是台灣第一間關帝廟ㄟ!
本廟建於明永曆年間(1647~1683年間),位於台南市中區新美街114號。

主祀關聖帝 君,還特別在三川殿右側牆上的小神龕中供奉馬使爺及虎爺喔!
(那尊虎爺我每次都會很誠心地在心中稱之為親愛的虎爺爺....2010年剛好是虎年,有緣至此的遊客可拜託它保佑平安喔!!!)

廟前的新美街自古以來被稱為抽籤巷
因廟前在當時是一條可以行船的水路,船載貨至此,先得問一下關老爺,何時可上岸.......
又因為本廟神明靈驗,求籤問卜者眾多,因此聚集許多相士開館擺攤,為人卜卦、解籤


現在新美街的相士攤沒有了,但籤詩還是一樣靈驗!!求籤問卜者仍是若繹不絕.............

本廟神案上供奉文衡大帝金身,神龕前有副對聯:

「入此廟當要出此廟,莫混帳磕了頭去;拜斯人便要學斯人,須仔細捫著心來」-文句淺顯、幽默,調和了廟內嚴肅的氣氛。


很多人都說本廟籤詩很準(好像是真的喔!!我也求過.......就我而言,很準.....)所以擷取本廟籤詩供參,純粹好玩…………

 

如果你想求籤,冥想一下關老爺神像並默念姓名、住所、祈求項目三遍後點選"撥放中相簿"的暫停鍵,旁邊的編號就是籤號啦,再選看文章分類中-"哈...求籤"內相關籤號內容即可………

 

求到好籤,恭喜你………,但還是要作好事才會實現...........


求到不如意的籤,沒關係………只是好玩,大笑三聲作善事就可以化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哈哈麻將面 的頭像
    哈哈麻將面

    哈哈麻將面

    哈哈麻將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